湮墨玄青

失望中的失望,痛苦中的痛苦
不接联文

失重.Chapter1

十八楼群像,二代+三代

无CP,全员恶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欢迎来到失重的时代。”


我不知道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。


这个故事,关于我,关于他,关于他们。


我今天在这里,把这个故事讲给你们听。


至于我是谁……不重要,你只要记得,我来自于这个故事,也结束于这个故事。


——


故事的开始是在多雾的山城。


我来到这栋写字楼前,深吸了一口气,最后推门而入。


那是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会是怎么样的。


电梯停留在十八楼,我迈出电梯,转头和张极撞了个满怀。


“对不起,我没看到……”


张极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我,只是直接走进了电梯。


我其实对这个小孩有印象,记得他是童模出身,有让人羡慕的身材比。


但他现在似乎很生气,好看的眉头都紧紧的蹩在一起。


我有些莫名其妙,稀里糊涂的来到人事处办了入职,随即就是老工作人员一大堆的介绍和讲解,接着就是在这一层楼里转。


我努力的把这些都装进我的脑子里,但转到一半,工作人员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。


“好,我现在就去安排。”


工作人员似乎有了什么急事,匆匆忙忙的嘱托了我几句就离开了,留下我在原地发愣。


——


十八楼要出大事。


这是我从另一个工作人员那里听到的。


那个工作人员叫朱惠,她的奶奶是个算命先生,她也很信这些,她偷偷的和我说,她奶奶告诉她,她工作的地方要出大事,让她赶紧请假躲几天。


她拉拉我,说看我是个新人,面善,劝我赶紧辞职,不要掺合到这样的事情里。


我摇了摇头,好不容易找来的工作,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。


她摇了摇头,说果然,这是我命里该有的,躲不过,随即神神叨叨的对我说了些什么,又塞给我一张符。


“关键时候可以保命,好好留着。”她嘱托我,“我看你命里躲不过此劫,我也有些关系,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
我虽然说不太相信,但最后还是收下了那道符,按她的嘱咐用朱砂包好贴身带着。


很奇怪,听了她的话之后,我也觉得,似乎有什么事要发生。


——


公司又在整着幺蛾子,这话是穆祉丞和我说的。


这个孩子自从我来就很喜欢我,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和我说,可能是因为我也只是大他七八岁的光景,没有什么隔阂吧。


“什么幺蛾子?”我一边收拾着散落在教室里的道具,一边问他。


“你不知道吗?公司最近要把二代的师兄请回来,也不知道要搞什么。”说到师兄这个词时,穆祉丞的表情有一瞬间不自然,但随即就恢复了正常。


“我还真的不知道。”我把收拾好的东西放在了箱子里,“但自家公司把自家艺人请回来,也正常吧。”


“还是因为你来的时间短了。”穆祉丞看我手里的箱子,顺手接了过来,“搬去哪里,我帮你。”


我再三拒绝,扛不住这个小孩软磨硬泡,最后只好指了指杂货间。


“你刚刚说还是我来的时间短了是为什么啊?”我和穆祉丞并排走着,一边感慨为什么现在小孩长的这么快一边问。


“公司搞这种事,无非就是搞一个家族情怀。”穆祉丞转过一个弯,“就是为了赚足粉丝眼泪,然后大赚一笔。”


“换句话说,公司会玩。”


“那实际上你们和你们师兄们关系怎么样?”我好奇的多问了一嘴。


穆祉丞含糊的说了一句“也就那样”,说着就把一箱子道具放在了杂货间门口。


“我要去上课了,姐姐再见。”


穆祉丞迅速的和我说了一句,随即扭头跑去了教室。


我突然有些不理解了。


“也就那样”,似乎不是外界眼里对时代峰峻家族感的概括。


我突然想起来,朱惠说的大事。


似乎事出有因,但因果是什么,我有些搞不清了。


——


张极对我的态度一直不是很好。


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这个小孩,但他似乎一直都很排斥我。


难道是因为来的第一天我撞了他一下?


有些荒谬。


我隔着窗户看着他们训练,一边看,脑子里一边胡思乱想着。


“姐,看啥呢?”路过的邓佳鑫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把我吓了一跳。


“你是想把你姐吓死是吧。”我笑了笑,转而问到,“你不去训练,溜达啥呢?”


邓佳鑫似乎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来了一句:“我没课了,课排完了,自由练习,准备去练一会儿琴。”


“挺好的。”或许是邓佳鑫的演技太好,我没把邓佳鑫的些许不自然放在心上,“加油吧,回头有空姐请你吃饭。”


“姐你怎么这~么好啊。”邓佳鑫拉长了语调说,“以前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。”


“都叫我姐了,能不对你好吗?”我笑着说,“快去吧。”


或许是自己的错觉,我总觉得,刚刚教室里有个人盯着我,但我回过头时,又发现他们都看着镜子,我又看了一眼张极,他紧紧盯着老师的脚步。


似乎是我太累了,产生错觉了吧。


——


朱志鑫找我是有些火急火燎。


“姐,张极跟腱炎又复发了,能不能帮忙照顾他一下啊。”


听到张极的名字,我下意识想要拒绝,但想了想自己的工作,还是咬咬牙同意了。


休息室里,张极和我面对面坐着,我从他眼里看不出温度来。


“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由于气氛太过于尴尬,我最后开始没话找话起来。


张极冷冷的看了我一眼,没说话,独留我一个人尴尬的张着嘴。


我还是不死心,铁了心今天要缓和我们两人的关系,随即说:“那天撞你的事情我和你道个歉,我没注意……”


“没事。”张极低下了头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以至于我看不清他的神色,“无所谓。”


我刚准备刨根问底时,他突然莫名其妙的来了一句:“你想知道的,在未来都会知道,没必要现在问清楚。”


我有些惊愕的看着他抬起头,一双眼睛盯着我,不带一丝温度:“知道太多会出事,所以把耳朵塞好。”


这句话莫名其妙,我有些不明白,但看他的神色,似乎不像开玩笑。


大事,要出大事了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